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Thursday, May 7, 2009

传统的Leveling方法(课堂上肯定学不到)



话说我们就是要量人造河的Level,之前在课堂上我们都是学习用advance equipment来度量,可是今天,来了一个在这行做了整40++年的老将。。。阿富先生!

我们就很好奇,完全没有任何器材他怎么量level呢?看着他从旁边拿出了一个很长的Paip,然后把paip进水,然后就“轰轰烈烈”的去了我们要量度的地方!

在一个我们已经懂它的level的地方开始,量一个高度!水管的一端在已经懂它的level的地方,另一端就是在我们要懂level的地方!然后就看看水平多少!再减上就可以了!

过后我就想想,原来因为水管里面的压力是一样的,所以他的水平是一样的,然后看看他的水平下或上了多少,再量看他的高度,就可以找到了水平度了!原来是这个原来!

我觉得把这个传统的技巧放上我的报告。。哈哈

阿富先生还很得意的告诉我另一个东西,就是现在我们piling都使用concrete column的。他以前是用酒罐,按着图排起来就可以了!我们全部都“顿”了一下!!!SHOCK!!!

4 comments:

戴健平 said...

薑還是老的辣
有時事實就是那樣好玩
可以讓我們知道
一些少有人知道的東西

~SuH@n~ said...

wah...really traditional method!!!

Unknown said...

和平:对阿,虽然没有用equipment这样的准确,但是也不会相差很远啊!我决定要写上去报告因为我觉得如果以后工作的时候,没有器材要量level,这个传统方法也是可以行哦!

SuH@n:对阿!当时我还取笑她呢。。。哈哈!!现在真的优点佩服了。。。

戴健平 said...

不要緊啊
其實有時候
覺得經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