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Friday, May 15, 2009

礼让精神跑哪儿了?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热情又和谐的国家”,这句话对大家来说肯定不陌生吧?每当有国外的艺人过来马来西亚作宣传,作通告,甚至作演唱会,庆功宴时肯定都会杀出这句话;让深为马来西亚人的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三大民族生活在一个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国家里面,大家都很~~和平的生活aman dan damai

但是,今天在家乡让我看到了这句话的另一面。话说我家面前的交通灯坏了,平时我家那儿的十字路口都是非常繁忙,而且也是交通的黑色地带。今天交通灯坏了,事情更是糟糕!可以看到每位驾驶人士都为了要度过这“十字路口”而把车子驶到交通灯的中间,把四面的交通都堵住了!对面车辆又不肯礼让,也是把车子驶到路中央。感觉就好像以前小时候华语课本可以读到的小小故事《黑羊和白羊》。。。四面的车辆都互不礼让的堵在路中央,交通完全不能通行。

其实想想,如果车主们肯礼让的话,根本不需要浪费了整整十多分钟在“按Hon”阿~礼让的话,事情就容易办啦~怎么感觉到人越长大越不会想。连3岁小孩时都懂得礼让,反而这些“大人”们。。。真是令人扎眼!

语材不好~多多原谅!

如有雷同,纯属巧



2 comments:

熊熊 said...

塞车很累人,有时互让也许不会那么塞。。。

Unknown said...

对阿~礼让的精神都跑到哪里了?
那个时候我真得想下车去指挥交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