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Thursday, May 14, 2009

很有意思的海报 - 当我老了

昨天工作,在一家Kopitiam看到了,超级感动,所以把它拍下来,和大家分享!



当我老了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去绑鞋带时,
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你的语话,
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
请不要责备我。
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的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
请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的回答你的每一个 [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牵扶我。
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
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
其实对我老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
只要你能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抱以感激地微笑,
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写着写着。。。我眼眶湿了。。。

1 comment:

~SuH@n~ said...

nice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