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Saturday, May 23, 2009

我可是大学生。但却为了五斗米而折腰的

最近老板的作风让我感觉到自己很像廉价劳工,任劳任怨,毫无渊源。单单那么几百块所谓的补贴金,就把我们弄得似生似死的。今天要搬scaffolding,明天要搬货物,后天要搬plywood。。。每次我都是心很不甘!我可是大学生,并不是廉价劳工!我可不会为了这五斗米而折腰。。。但是。。。今天我真的折腰了!

折腰的起因连我自己都不懂!就感觉上每天都在任劳任怨的工作,搬动货物而形成的!我告诉那儿的Miss Chu说,以后自己的孩子别读土木工程,不然就像我们现在这样。。。廉价劳工!

突然间就想起了Benjamin里面的“如果论”。如果我没有选择这公司,如果我没有放弃其他的公司,如果我没有这么的想家,如果我不是想吃妈妈煮的菜,如果我不是想要每天可以游泳,如果我不是因为可以睡在自己那个又热又闷得放假,如果不是因为答应了自己的老师,如果不是因为嫌弃Way Choi公司把我派到这样的远,如果没有任何的如果。。。

昨天和朋友通电话说他survey过了,很多人都是有在自己的学习范围里面工作;但是想想我自己,除了前面3个星期我感觉到自己有想engineer之后,现在的我真的是廉价劳工一名!

说不下这么多了,要过去看医生~因为我的腰真的很痛。。。

2 comments:

p a n d a said...

heh...
a senior told me that he was really cheaper than a labour when having his intern... his salary was daily pay de tim.... foo kianseng u know? he told me de...

Unknown said...

O...He? Nv seen him b4...but i think he's not as famous as me la...hahahha...

My fren oso daily pay but he afford to get rm600 for a month lo....
Depend on how they do it lo..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