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Thursday, May 14, 2009

上帝是公平的



今天中午在电台听到Dj说其实上帝很公平的,他给了这个也不会给你那儿;除非你是它特别眷顾的。我觉得这个主题说的好贴切。其实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上帝的恩惠”了!可能是我的背景让我会有这样的思考吧?

就比如说之前我很肥,那么我就会思考,为什么我会肥?为什么我不是瘦的呢?终于让我想到了一个能说服我的一个理论,那就是:上帝是公平的!你看,就比如说上帝不给我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是他给了我一个讨人喜欢的嘴巴。

然后我在想想,比如说某某很帅/美的人类,其实上帝给了他们完美的外表,可是他们也是有自己的烦恼,可能这些烦恼是你完全体会不到的呢?

有些人真的有天籁般嗓子,可是上帝却不给他一个天使的脸孔;或上帝却给了他一个和嗓子配不上关系的脸孔?

有些人可能真的看起来十全十美,但是你不是他本人,你怎么懂它真的是十全十美呢?可能他家庭有问题,可能他健康有问题,可能他钱财有问题,可能他思想有问题,可能他。。。很多的可能阿~

当然,上帝有时候也是会特别眷顾某些人,就打个比方,王力宏!很完美对吧?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懂,这样神圣的问题,还是问上帝比较贴切~哈哈~可能他前生好事做多吧?

话说回来,过后现在我瘦了,可是我的脾气也越来越不好,芝麻小事情我都会闹不欢!可能上帝给了我一个我要的身材,就把我宽恕人的度量给拿走了吧?


其实,感觉上人类就是很难感觉到“满足”,有了这样,又要那样。。。永远都有各式各样的要求!简单生活好么?人类? 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不甘心,就努力点~别赖天赖地赖爹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