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Monday, March 16, 2009

阿滨教瘦(经验分享125公斤到69公斤)(大结局) - 谢谢大家支持^^

***继续TILL大结局***

p/s:为了要快点把我的责任弄好,我在这个Post没有放照片~方便大家看!我也把照片过程一次过combine起来~~~谢谢大家的支持^^

新年过后,差不多是农历新年的年十五。我开始了我减肥的大行动。因为那个时候是大放假,大家都在等大考成绩出炉,然后我本身又没有去打假期工作,所以非常的得空。在家里面计划了一连串的减肥策略。在新年过后,开始了我的Mission

每一天,我自己一个人去我们那儿的公园,Taman Golf跑步。我选择在下午4点太阳当空的时候去跑步,因为我害怕大家对我的眼光。我害怕大家取笑我。害怕大家取笑我一个大肥仔在跑步~ 每次跑步我都很害怕看到人。。。
起初我还真的很不习惯,19年来都没有这样积极的作运动,突然间在我人生中的一个大改变真的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每天下午跑步后,到了晚上肚子就会很饿很饿。

刚开始运动,可能我真的不太适应吧?差不多每每一到了晚上,就会驾车带妹妹出去买汉堡包来吃。足足一个星期都是这样。。。因为每次到了晚上真的不能Tahan,太饿了。。。我还记得,有几次我还买了3个汉堡包一个人吃。。。乍到。。。

过后就自己在想,既然要减肥就不可以这样的堕落下去,不可以每天到了晚上就要吃东西,因为这样的话所有的努力也是徒劳无功阿。就因为这样,所以我4点跑步后,就晚上完全不吃东西,只是喝水。。。就这样自维持了一个月,终于我的体重下了5公斤。当时的我。。。5公斤。。。一个月。。。根本看不出拉有瘦到呢。。。那么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的瘦下来呢?

妈妈终于发 现到了我的努力,也看到了我在一个月里面得到的成果并不是很多,所以,通过它的朋友,他介绍了我吃减肥药。。。我服用了减肥药,体重真的是“突飞猛退”, 当时的我也是没有去纪录,因为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真的会瘦下来啊。(因为之前尝试服用过其它的减肥产品都没有效用,所以都没有怎么相信减肥药)

一个月里面,早上醒来服药后,下午去跑步。我瘦了~120公斤瘦到99公斤。看到了这样的成果当然很开心阿~因为我终于不是三位数目的胖子了!!哈哈!!!当时我记得是STPM成绩放榜的日子,我拿成绩的时候告诉朋友们我瘦到了99公斤。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也没有怎么样的支持我。。。伤心,但是没有关系,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让他们龋齿!!!

120公斤,一个月里面瘦到了99公斤真的不容易。意志力如果没有很强的话很快就会放弃。那个时候我跑步了几天后,我发现我的体重再也下不了了。可能就像我们化学所学的Saturated了吧?哈哈!

我在论坛里面读到一篇关于减肥的帖子我觉得还蛮对的,说到因为我在这个2个月里面每天都风雨不改的去跑步,人的身体机能就会随着改变而适应所作的改变。所以,我决定改变我的计划,从跑步换去游泳。起初去游泳会很害羞,所以就特别找了朋友陪我去游泳。

过了一段日子感觉到每次要去游泳都是要找人,好像求人这样,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所以最后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游泳。。。果然,效果真得很好。每天游泳1个小时,non-stop的那种。差不多一个月半(这个我有记录,因为这个时候我开始把心得写下来- 2006510 日)体重终于是80公斤。总共瘦了45公斤。。。那个时候的我,很明显的看到真的瘦下来了。算一算我的BMI,以我的体高182cm,现在的我真的是标准了。其实除了游泳外,我还有玩瑜伽,摇呼拉圈,还有Sit-up。每天都是如此。。。以亚洲人的标准,我的体重还是要76公斤才能算标准。所以咯,我还要努力~~~

向大家报告下我那个时候的身体形态:80公斤,腰围从44寸到34寸。因为那个时候都在努力的减肥,瘦到连以前的裤子都穿不下了。所以那个时候都是拿弟弟和爸爸的裤子来穿。几可怜下!哈哈!!!

那个时候的我所吃的减肥药,当你开始吃减肥药然后很有效果后,你就不敢停下来了!那个时候的我,真的不敢停药,因为我怕如果我停药的话,我的体重会反弹。那个时候得我真的很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努力了这样久,如果我停药后反弹起来,那么我这个4个月里面的努力就这样的白费了。花了这样多的时间和金钱,我真的不敢赌。。。

家人们开始的担心我,他们怕我吃的药物会有反效果。家人们都叫我停药。甚至我妈妈他都阻止我吃药,他再也不要帮我买减肥药。可是我还是偷偷的吃。我完全不敢停药,我怕一我不吃后我就会肥回去。

为了不要让我的家人担心,曾经我尝试过停药。那个时候得我停药大概3天这样,可能是心理问题,我完全不敢吃东西。连稍微有点油腻的汤都不敢。妈妈说我吃药吃疯了。可是我那个时候真得很担心会反弹阿。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这么样的瘦瘦的。因为瘦的感觉真得很好。我不要肥,我不可以肥,我不希望我变肥。。。

所以,经过那个3天的经验,我真的不能停药。我询问过专家,医生的意见。他们建议我不可以突然的停药。因为如果突然的停药,身体不能适应没有药物的支撑,那么身体肯定会反弹。虽然听了医生的意见,但是那个时候得我还是一意孤行。完全就是没有理会,照吃药。偷偷跟Agent买减肥药,妈妈都不知道,偷偷吃药!!!!

上大学,为了可以吃减肥药,我骗妈妈说我要在大学里面卖减肥药。所以带了3盒去大学。结果3盒自己吃了!但是那个时候得我也开始发现我吃的减肥药有副作用。我发现我的头发开始的脆弱,也是又开始掉落的现象。询问医生下原来每个减肥药里面含有一个成分都是对头发不好,因为它会让头发掉和让头发变成脆弱。

幸运的是我 在我头发掉落的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开始慢慢的停药。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慢慢的把我的减肥药服用的成分满满的减少。。。在加上在大学里面因为没有游泳池,所以 每天下午都是在跑步。吃也是吃很少。。。。就这样慢慢的坚持下,自己也开始的慢慢的习惯了没有服食药物了。。。

现在,2009314日。我现在的体重是69公 斤。没有服食任何的减肥药物,每天都在跑步保持着自己的身材。。。也很满意自己现在的身体。。。我觉得很幸运的是我在减肥药的副作用还没有完全的伤害我 前,我及时拔掉了吃减肥药的隐。其实我相信你要求一样东西,那么你就会失去一样东西。因为这个世界。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药物服食多了就会危害健康。铭记在心~^^

谢谢~

1 comment:

Bell Ng said...

好!你激励了我!我要去跑步!!!!!
可是哦...我没有气咧,怎样练气?跑不到一分钟就死翘翘了...?
游泳,还好,可是很好笑,我不会换气...应该说我不敢把头抬出水面,就算抬出水面,我发现我呼吸的速度比不上沉下去的速度,该不会是肥过了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