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Sunday, July 25, 2010

发现,我只是个【普通人】


【一张旧照片,寂寞的照片】

在大家的心目中,可能我是个开朗的小伙子。
无论怎么和我开玩笑,我都是一笑置之。
不管怎么弄我,我都是能配合;和你一起玩下去。
曾经有人告诉我:有我在的地方,就有笑声。

那时候的我,认为是大家的天使。
一个能带给大家的天使。

今天,我发现,
一直以来当了人家天使的我,忘记了自己,忽略了自己
原来我自己也是有需要天使的一天。
原来,我只是个普通人。
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我始终都在练习为自己微笑,最后变成了一个不敢哭的人。

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打开电话簿看看。
上千的朋友中,我尽然找不到一位可以聊心事的朋友。
我觉得自己好失败。
一个人驾车到大老远,边驾车边骂自己。
为什么这么的无知。活了这么多年人了。为什么还这么样呢?

我以为,在我汽车呜呜响声下,在阵阵海风的吹下,
我明白了。我醒了。。。
但,今天。。。我的好心情,又跑掉了。。。
留下来的。只有一颗。坏心情。

觉得自己好寂寞。一个无人能懂的小伙子。寂寞的小伙子。
我不知道我的寂寞来自何方,但我真的感到寂寞。
感觉这世界上每个人都会寂寞,只是大家的寂寞不同罢了。
看着天空,看着海边。。。我并不想寻找什么,我只是寂寞。
是我深藏在心底的秘密,让我寂寞了的吗?

人非草木说 : 【再丑的人也能结婚,再美的人也会单身】
一句让我感触的话。。。共勉之。。。

30 comments:

vimy said...

小红帽,看完了之后,就觉得你的总心情了结真的很sad咯。。。。每个人都会有这个过渡期,我也何尝不是呢??外表下的我总是开心的啊。。。你还记得上次我说过有时的笑容是掩饰自己的不开心,其实整天挂着笑容的人才是最可怜的。。。。过后我跟自己说不要当包公,因为这只是让自己在伤心,沮丧中继续沉沦下去吧了。。。寂寞,每个人都有。。就看你怎么看待咯。。。哈哈。。你说你没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那是你放不下跟人说心事的心情吧。。。放下面子,找个人聊聊。。。心里真的会舒坦很多的。。如果你不介意,很烦又不知怎么办的话,可以找我咯。。。我愿意听你的烦恼。。只要你不要嫌我啰嗦就好。。哈哈。。。好了,很像越写越长,有时就找我聊吧。。随时待机。。加油!!找回那自信的小红帽!!!!^^d

p a n d a said...

呵呵 打给我咯⋯⋯我是很好的听众。朋友喜欢打给我,乱吐一顿,直到手机自动cut线,因为时间到,一个小时半⋯⋯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可以过得很好】

你看见我开心,但你看不见我内心。
我部落格名为【没有不能说的秘密】
但,我却保留了一个小秘密。
原谅我。说不到。

可能我真的不能放下面子说吧。
或者,我没有勇气。

让我自己像惯例一样
先一个人解决。
如果不行。再把小秘密说出来。
呵呵。

还是要谢谢你。这两天。不舒服心情的打扰!

Unknown said...

Panda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说的东西
不是每个人都要听我的东西
也不是每个人都要懂我东西

我很庆幸可以拥有你们这些朋友
但,我想自己解决先。

^^

vimy said...

每个人心里一定都有秘密。。。我当然也有咯。。这两天我的开导真的不算什么。。也没什么成效。。哈哈。。但身为朋友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点建议,听你述说我已经开心了。。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啦。。。哈哈。。只希望这过渡期很快就过咯。。让我再看到那耀眼有信心的小红帽!!!!

Unknown said...

我相信,发生这些事情
都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
要解决它,也当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啊
人们说,时间是良药
我说:时间只能为我们淡化事情
当有一天,再次遇到同样的事情。
难免还是会再次的沮丧伤心的。

vimy said...

yaya...时间久了,就不会那么痛了。。事情自然被淡忘了。。。
相信你可以的。。
慢慢来吧。。。
现阶段不要去想太多咯。。
心情才不会一直被牵绊着。。

Unknown said...

不要想太多?
当你不要想太多,
它就要你想多多。

人就是如此的犯贱。。。

人类就是人类。。。
看不破红尘。。。

vimy said...

或用其他的事来让自己转移注意呢??
一直执著也不是办法啊。。。
跟自己说,一切已注定,再怎么烦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烦,不但阻挡你的快乐,还让你耽误其它可能更重要的事呢。。?、
那不更得不偿失。。?
放手吧。。。。

Unknown said...

尽量中。
我不想留在家里面
我要出去,图书馆也好,gym也好,游泳也好,看戏也好,唱歌也好。。。
我不想留在一个人的房间。
我会乱想乱想。。。

我要让自己生活快乐。。。
不要想。。。。
不需管。。。

我只是个孬种。

vimy said...

不是孬啦。。只是还没想通。。。哈哈
往外活动下也是好的。。
太局限于一个地方也是会让自己奔溃的。。
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再慢慢从新适应现在的局面吧。。。

Unknown said...

我想这也是唯一的方法
也是每次我解决的方法

我不可以再为这些事情而烦恼。
因为,对我来说
是不值得的。

我是我。我不是扯线公仔,
我不可以被其他人
影响我的心情。

vimy said...

对!!你能这样想就很好了。。。
自己的生活是为自己而活。。
不要受任何人影响而被拖拉了。。。

Unknown said...

在适应中。
也得到了各方好友的教导。
应该都懂要怎么做。

就唯有让时间,慢慢的,慢慢的。。。
淡了它。。。。

vimy said...

嗯。。。加油咯。。。
你可以办到了。。。明早有课,先下线咯。。
有时事就在fb call 我。。我有上线就一定免费帮你上课。。。哈哈。。。晚安咯。。
你也早点睡,别想太多。。哈哈。。。

Unknown said...

明天2点前的课全部取消。
你早醒也是白费的。
谢谢你! 呵呵

vimy said...

哈哈。。。可是我们lecturer声明有课wor。。。
我也要傻傻跑去了。。。haiz。。看怎样咯。。。
**不用客气。。^^

Unknown said...

哈哈。那么只好祝福你。
上课开心。呵呵

vimy said...

哈哈哈。。。。我也知道凶多吉少的。。哈哈。。。==!!

Unknown said...

好吧。
晚安。
谢谢。

vimy said...

嗯。。。晚安。。。
不用谢啦~~!!^^

kevin said...

你还好吧?

Unknown said...

凯文。谢谢关心。
就需要点时间来沉淀。
很多不开心的事情迈向我来。
需要点时间适应。^^
我会加油的

Jαиıccα said...

Brother,很久没看到你了~
最近浏览了你のblog,发现你の心情转变了许多~
人生就是如此,但这也是一个成长过程啊~
人,会跌倒,就要学着站起来~
人,会开心,但也是会有难过の时候~
很多人、事、物都是如此~
加油了,挺你…………

Unknown said...

Janicca。
心情会随着经历而改变
因为我承认,我经历了很多。
跌倒了再次爬起来,又跌倒。。再爬起
已经成为我人生中必做的事情了。
虽然,我不是很想再次的跌倒。
我相信这是老天爷给我的考验。
我必须克服它。
谢谢你的加油。

Bergamot said...

吸引力法则里有说到: 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你就必须很用心的想,那么自然界就会听到,给你你想要的。 例如你很想要钱,那么祂就会制造机会,让你赚到钱。 当然钱从天上掉下来这种事情,不是不可能,只是很少。

如果用基督徒的说法,就是神爱世人;因为天父爱我,所以当我向祂祷告时,祂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情和渴望,让我得到我需要的。

想开一点,放开一点,这些话很常听到,但是做得到的人,又有几个呢? 人生就是因为有执著,所以有悲伤,会想不开。如果完全没任何执着呢? 那就没了 Steve Jobs, Bill Gates 这些成功的人了。 他们就因为执著于自己喜欢的事并且看重它们,所以才有今天。 也就是说,世界上没有绝对的黑和白,没说悲伤就不可以有快乐因素在内,没说寂寞就注定会倒下。 二元论里,也说了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钱从天上掉下了,为什么你就那么确定不可能?

重点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感受到大自然,感受到最真诚的自己,最原始的那个自己。 不要被外来的因素挡住了你应该享有的喜悦。

希望你找得到。

Unknown said...

虽然有点乱
但,还是明白你要表达东西。

今天的我,心情已经好很多

运动后,压抑感也不见了。

现在是舒服的呢。呵呵

无论如何。谢谢你们的关心。

盈之语 said...

姐妹,花了些时间来阅览你的部落。
所以迟了些回复你。

我一直都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份孤寂,都有另一面 (不想也没人看见的一面);路永远是自己在走,没有人,即使是最亲近的人都无法陪我们走每一段路程。
孤寂,在于没有人会一直在我们身边。即使在,也无法领略发生在我们身上的点点滴滴。
好的坏的,也只是自己面对与体会。

其实,你不需要一直扮演天使的角色。
你是你自己。你绝对有权利伤心,愤怒与悲伤。忠于自己 :)

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忘了我们所没有的,记得,我们拥有的永远是最好的 :)

Unknown said...

Shu Ying哥哥。
看了你写的东西,
我不懂要怎么回答你。
现在,今天的我好开心。。。
感觉,那天为什么会这样呢?
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笨。。。

但,还是谢谢你哦~
你是我心中永远最好的哥哥 ~~~

Wai said...

我可以了解这种心情,因为我也常遇到这样的问题。
我是有朋友可以倾诉心事的,但奈何这些年来,我习惯什么都自己扛。